English

奥运裁判怎么了

2000-09-30 来源: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蔡闯 我有话说

这几天在比赛中,记者发现执法奥运会的裁判也并不全是心无杂念、法眼无边。有时候,某些裁判的判罚简直让人看不懂。昨天的竞走比赛中,几名裁判连续罚掉了对东道主选手构成威胁的外国选手,让澳大利亚运动员一直处于最前列。不过罚下了意大利选手,一位意大利裁判就在体育场大门外给了东道主选手一张类似于“匕首和投枪”的红牌,把她罚了下去。最终中国选手王丽萍夺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。

晚上的跳水比赛,一位新西兰裁判竟然给冠军伏明霞打出了一个5.5分,引来了观众的一片嘘声。

本届奥运会前,中国体育代表团就有了比较充分的认识:一般东道主可能会比其实际能力多拿十枚左右的金牌。看来,用奥运会来解释“天时、地利、人和”是最直接的了。(本报悉尼9月29日电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